《貨幣暗流之人民幣不一般!》

出版社:商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8月

 

【內容簡介】


 

人類文明漫長的發展過程人們常說有如「歷史的長河」。這麼說來,如果說歷史是一條河,那麼,貨幣就是河底下那股洶湧的暗流了。然而,不可諱言地,大多時候歷史是在緩慢的進程中,悄悄地變化著,特別是在貨幣暗流的演進。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是三國演義一開場,第一回的第一句話,由此畫龍點睛的說出了人類歷史洪流的必然趨勢。「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中國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唐宋元明的貨幣高度發達的朝代,貨幣暗流遍佈全球;之後清朝的由盛轉衰,國際貨幣金融史上,英鎊的黃金本位制與中國的白銀本位制曾經雙峰並恃。這時候,歐洲各國群雄並起,又演變是英鎊、美元雙雄爭霸。之後美元霸權趁勢崛起,而如今信用本位制虛幻的美元也稱霸了七十年之久,資本的流動(美元暗流)已經成為全球化唯一致命的弱點。它自己創造貨幣,更甚的是它自己又創造信用,美元信用貨幣成為致命的武器。從此,毀滅性的貨幣暗流危機蠢蠢欲動,不由得讓人捏把冷汗。

中國貨幣暗流不一般。對此,中國政府決定內練筋骨皮、外練一口氣,加快推進人民幣的全球化。人民幣國際化的戰略也愈發清晰地表露在台面上,並且逐漸顯露出成功的跡象了。

 

博客來網路書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2728

金石堂書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10070907&actid=WISE

     誠品書局: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5962332267#

 

 

 

arrow
arrow

    任方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