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讀貨幣市場-趨勢、分析及實務》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出版日期:2007年5月出版

 

【內容簡介】


 

  多年來國內金融市場環境丕變,尤其是票券金融市場在歷經種種的變革之下,無論是金融從業人員、票券交易商、主管機關等,對於貨幣市場的過去與未來發展具深感關心。本書希望能呈現給讀者貨幣市場的全貌,使讀者對其趨勢、分析與實務都能獲得更全面的認識,從而瞭解票券業者經營貨幣市場業的競爭環境、風險承擔及其未來發展的方向等等議題。
  本書主要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份(第一章至第五章)旨在提供讀者貨幣市場運作的基本概念及現況發展及未來發展趨勢等。第二部份(第六章至第九章)主要討論貨幣市場的趨勢分析、資產負債管理策略及票券金融管理法的演進分析等。最後,第三部份(第十章至第二十五章)也是本書的主體,從貨幣市場工具分類、淺顯易懂的票券計價原則、交易操作策略與實務到各種票券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介紹等,對於從事票券業的從業人員、資金調度及操作人員及有志於貨幣市場的學生或社會人士,得以循序漸進地瞭解貨幣市場的實務操作基礎。
  本書結合理論與實務,協助銀行、票券從業人員、企業資金調度人員、財務人員、工商企業人士、大專院校財金系所師生,及對貨幣市場發展有興趣之一般社會大眾,瞭解貨幣市場未來發展新趨勢。

博客來網路書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78486

 

 

 

arrow
arrow

    任方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